(自我介紹前,分享宜蘭的美景,藍天白雲讓心情都沉澱呢)

大家好我是Eva,我來自宜蘭,北上打拼的社會新鮮人,現在任職於HAPPY HAIR快樂麗康企業的永吉分店,擔任美髮設計師,今天想用幾個字分享出社會這些年我的個人經歷、個人夢想以及個人實踐並期許自我督促成長的方式,希望各位在閱讀完畢後可以對Eva有更深的了解。

 2015年7月1號這一天,對我來說是很深刻的,那是我大學畢業後立刻銜接工作的第一天,因為我對於未來的憧憬是可以靠自己努力,趕快把學貸還完,不會因為殘酷的現實而放棄我想要的生活,來證明我選擇的路,是沒有錯的,因此這讓我很快地就投入這一份事業開始努力打拼。

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慢熱的人,畢業後就決定面對這樣緊湊的生活讓許多人都驚訝意外,很多同學都想要去好好的玩樂放鬆後再開始尋找工作,但我心中只想快點當上設計師,所以6月底就直接將行李寄到公司,月底就住進宿舍,到台北開始我的北上生活。

7月1號這天開始我的美髮助理生活,台北的流行日新月異,是我所嚮往的,於是我離開學校打工時的美髮店家,遠離了舒適圈,來到台北打拼,目的就是為了學習更多東西,帶著澎湃熱忱的心,展開了我的新生活。

但在當助裡的過程中,面臨了許多的困難,最重要的是家人的反對,常常讓我有想放棄的感覺,但總是會有個內心的聲音告訴自己,再努力一下,就會熬過去了,再試試看,管他失敗與否,如果我沒試過就放棄,一定會後悔!失敗了就從中學習,每次的失敗都是我珍貴的經驗,促使我成長,也許就是因為抱著不管是否會失敗的心,只想努力往前衝,嘗試了許多方式,終於讓我突破了重重困難,考上了夢想中的職業美髮設計師。

讓我知道遇到挫折會意志消沈,但也理解到不能讓自己沉倫在這當中,隨時警惕自己!回首這些年中我學到最多的是什麼?「感恩」是我最多的體悟,每個給你機會的人,路上幫助過你的人,不管是同事、朋友還是陌生人,他們願意給你幫他們改造的機會與指導,都要心存感恩。

不管身處何位都應該隨時隨地期許自我,現在當上了夢寐以求的設計師,一定能不忘記初衷,作為一個努力向上的設計師,我應該要做些什麼,讓自己不怠惰,環境久了,少了刺激感,就容易發懶。

因此這一年內,我決定做兩件事來精進自己的各方面能力,第一件是為了讓自己朝夢想目標前進,也因為美髮是個美的行業,所以我計畫在痞客邦固定分享每季的流行趨勢,藉此理解各大品牌近期的流行,讓自己隨時隨地可以完整吸收並統整學習和分享,讓大家簡單扼要且更快速的理解趨勢,並把這些趨勢融入在自己的VI當中,可以更淺顯易懂並抓住重點而運用。

第二件也為了要寫好文章,我期許自己每一個半月要讀完一本書,並且分享自己看的書,目的可以增加自己寫作的內容、邏輯與排版能力,最重要的是書寫文字的魅力,所以在每月15號我要固定PO文,用各種文章分享來當作訓練,雙向的叮嚀自己要做到,不要怠惰、努力不懈,進而激發自己,只為給自己更好的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64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