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當我們誕生在這世界上,每個人都會告訴你,要快快長大。

然而「快快」兩字淺移墨化的影響著我們每一個人,除了快快的長大之外,很多事情與情感也被快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這個時代追求快速及求新求變,每天早晨鬧鐘響起的那剎,是每個人一天的開始,從學生時期趕著去學校上課,畢業後入社會趕著去上班,每天都是「趕趕」衝刺的生活充實你的每一天。快速變化的時代,讓我們手機不離身,時時刻刻注意著一切的變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此充實忙碌的日子,讓我們覺得時間過得此快速也適應該的,我也是如此的認為,但某次的義剪,給了我微微不同的轉變,每次義剪都需要快狠準,除了時間上的因素、被剪髮人的生里因素還有心理因素讓他們無法久坐,等等許多原因,所以參加每場的義剪大部分動作都需要快、快、快,一邊用聊天的方式安撫他們情緒,病痛會讓他們無法像正常人一樣,乖乖的在椅子上讓你剪髮,所以你要更快。

 

那是什麼給我不同的變化呢?每個人不管在何時都會希望自己是好看的,所以每次義剪完看見他們開心的笑容,是支持我們不管有多累,都要去義剪的動力,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,那為什麼會給我微微的變化呢?是因為這次遇到了一位朋友,在剪髮過程,開心的說:「今天我剪完頭髮就可以回家,看爸爸媽媽了…」跟我分享,剪完後開心的說謝謝,讓我覺得運用所學的幫助他人,這種付出得到的回饋是很直接,得到滿滿感動。

 

        但給我最大的體悟的這一刻,是我去榮總幫同學的媽媽剪頭髮,也許因為是熟悉的人震撼力才會如此的強大,阿姨從我在學生時期剛學美髮的時候,就常常當我練習的模特兒,支持我,看見她因為癌症虛弱的無法自行走路,讓我非常震驚,但聽朋友說:醫生說目前都在控制範圍內,整個也就放下心,想說還好沒什麼事,轉移話題,聊些開心話題幫阿姨剪頭髮順便洗個頭,每個人都是愛漂亮的,沒有人願意讓自己不好的一面給他人看,幫阿姨剪了俏麗精神的髮型,當下覺得還好自己能幫上一點點忙,還約好下個月再來幫她剪頭髮和洗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往往我們總覺得還有很多時間,沒想到下次見面的時候,是在阿姨的葬禮上,這件事讓我超震撼,安慰著我朋友,聽她訴說: 我那麼努力賺錢就是為了給她花,過更好的生活,每個月分都止休一兩天,不停的工作,卻錯過了這一切,這一刻的她滿滿的後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後與媽媽訴說這件事,說完後,媽媽轉身去那剎那,我才發現媽媽不在是記憶中的年輕,這一刻讓我醒悟,這一切的總總,我們努力工作就是為了想要有的好生活,但時間是不等人的,我們所珍惜的人,我們更要花時間去陪伴,以往的我總是說忙,沒時間回家,媽媽都要打電話來關心我,我都沒自己打電話給她過,這才讓我發現道我是有多麼的任性,重疊著朋友跟我說的後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切啟發我:時間是不等人的,工作要努力,休假的時候更不應該浪費在睡覺上,我之前常常放假一睡就是睡到下午才會起床,時間就過了,要多多陪伴我珍惜的人。那天晚上吃完飯,陪媽媽去散步消食,聊著聊往天空一看,才發現有很久,沒仰望天空,都忘了星星是如此的璀璨,小時候我們最常做的事,就是看星星聊天,這一刻才發現,我們竟是如此久以前的事了,我們都過的太快了,唯有當<心慢了>,你才會發現天空星星依然美麗,才能看見更多的東西,因此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。

 

 

圖片來源: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64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