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半自助旅行🐰
 緊張、好玩、冒險

👉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旅行,讓我們可以深入日本當地生活,體驗不同國家的生活文化,半自助讓我們看見看深層面的日本文化。

👉看見每個人都抱著親切熱情的心在幫助我們這些旅客,我們用上破日文夾雜英文在搭配身體語言,在跟他們溝通,也耐心的聽完,並幫忙我們,臉上笑容依然滿分。

 

👉這次的髮藝大賽真的很特別,臺灣大部分只有妝髮比賽,日本卻以他們獨有文化→和服當日比賽開場,讓我有嚇到,

看見日本人對於自己文化上的堅持、熱愛與傳承 ,是如此盛大,還有參賽人因為比賽結束而感動的哭了,讓我看見她們對於自己的文化是如此重視,讓我省思了一下,

什麼是我們臺灣特有的文化呢?我們是否可以象日本人如此的精神!付出100分的精神。我們更應該為自己文化感到驕傲,讓我想到李安說過他拍的都是臺灣電影,因為人的特質在20歲就養成了,所以是台灣孕育了他,使他能拍出如此諸多電影。

 

👉我們應該像日本人學習,內化自我,深愛我們自己的文化,技術是可以被模仿的,但文化是累積出來,不是模仿就可以模仿出來,我們真該多多展開視野,但也要看看我們自我、深思,創造我們獨有文化😉

👉每個國家有自己喜歡的風格髮型,透過這場比賽,讓我視野更廣,日本跟韓國與臺灣的差別,顏色、髮型(形狀、厚薄、成型)、整體細節上的重點呈現也不同,日本特有的漫畫也呈現在作品上,假人頭的眼精超精致,水汪汪的感覺,連如此細節都這樣注重,讓我太驚訝了。

💁看見了滿滿感動、熱情、傳承、文化,使我這趟旅程滿滿的收穫

謝謝Hsiu Ling Pu姊、 吳貞靜姊辛苦帶著我們勇闖日本

😍😍😍😍回來後努力上班工作👉為了下一次出發

 

😍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64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